菲律賓|2020必買伴手禮TOP10 -當地推薦菲律賓美食篇

說到出國旅行,雖然在玩樂的當下很開心,但臨到回國之時,就會有伴手禮的問題。要考量許多方面,像是太昂貴怕對方不敢收,太小家子氣又擔心被瞧不起,送禮要送什麼好?這當中有許多眉眉角角。

有這類困擾的人,本文將介紹深受大家喜歡的菲律賓必買伴手禮及土產,最受歡迎的TOP10,推薦給即將到菲律賓的您,讓您送禮不失面子,買到超值貨。


1.芒果乾

芒果乾
說到伴手禮,台灣如果是鳳梨酥,那菲律賓就是芒果乾,其中又以「7D」和「Philippine」品牌最受觀迎。

即使台灣已經可以買到菲律賓的芒果乾,但在菲律賓當地超市賣的芒果乾可是吊滿了一整排,種類非常豐富,喜歡吃蜜餞的朋友千萬不可錯過。


2.San Miguel啤酒

啤酒
在菲律賓遊學,每到週末是不是會想和同學們一起出去聚一聚呢?

「San Miguel」生力啤酒是來到菲律賓一定要喝看看的菲律賓啤酒,酒質清澈、色澤金黃、口感順口。

入境台灣時,酒類的免稅額度是每人最多1公升,所以有些人也會帶「San Miguel」生力啤酒回來台灣送人。

※若非直接回台灣,而是前往第三國家,請事先查清楚該國的免稅額度限制。


3.OTAP

千層牛舌餅
OTAP又稱千層牛舌餅,是一種口感又脆又香的餅乾,做為下午茶點心可說是最佳選擇。

OTAP有各種品牌和口味,可以多帶幾種回去試吃看看,不論送禮或自用都很適合。

另外,OTAP也是日本、韓國學生回國前必去掃貨的零食之一!


4.曼陀珠

曼陀珠
大家對曼陀珠一定不陌生,但很多像是芒果、西瓜等等菲律賓限定的口味就沒吃過了吧!

加上菲律賓的餅乾糖果都可以小包裝小包裝的購買,所以如果要帶回去分給一大堆人的話菲律賓限定的曼陀珠最適合了。


5.小金桔檸檬(Calamansi)濃縮果汁

小金桔檸檬
菲律賓的小金桔檸檬(Calamansi)不止對身體好,對養顏美容也很有效。

雖然不能直接帶生鮮的小金桔檸檬(Calamansi)帶回台灣,但建議可以到超市找瓶裝濃縮果汁回台灣,之後用水和冰塊稀釋成果汁,冰冰涼涼的最適合炎熱的夏天飲用,清涼又消暑!


6.泡麵類

泡麵
菲律賓也有許多在地口味的泡麵,與台灣的泡麵味道不太一樣,適合用來送禮給喜歡體驗全新風味的親朋好友們。

不過菲律賓泡麵的包裝都還蠻脆弱的,打包帶回台灣要小心注意包裝會不會破掉喔!


7.Peanut Kisses

Peanut Kisses
Peanut Kisses是薄荷島有名的餅乾,包裝一開就很容易讓人一口接一口停不下來。

除了餅乾之外,當做下酒菜也很不錯。


8.POLVORON

POLVORON
POLVORON雖然是西班牙的傳統零食,但因為西班牙曾經在16世紀中期殖民過菲律賓,POLVORON也在此時傳入了菲律賓,之後POLVORON就成了菲律賓非常受到歡迎的零食之一。

照片的POLVORON是7-11自有品牌的POLVORON,有去便利商店時可以順便購買。


9.Banana Ketchup

香蕉番茄醬
Banana Ketchup,英文直翻就是香蕉番茄醬,聽起來像處罰遊戲會用的調味料,不過在菲律賓用的可是比正統的番茄醬還多。

外表看起來是紅色,和普通的番茄醬一樣,但味道和番茄醬可不一樣,第一次吃的人大概都會感到一絲絲的驚奇。

其實紅色只是用色素染紅的,味道確實是香蕉味,少了一般番茄醬的酸味而加入了香蕉的微甜感,要習慣這個香蕉味的番茄醬或許需要一點時間適應。


10.咖啡豆

咖啡豆
雖然在菲律賓喝咖啡時,大多數都是保久乳的味道蓋過了咖啡的風味。但菲律賓的咖啡豆其實是很好的一項伴手禮。

大家可以到菲律賓有名連鎖咖啡廳BO'S Caffee購買菲律賓自產的咖啡豆,或是星巴克的菲律賓限定風味咖啡豆都是不錯的選擇。





回上一頁